山南水北

双雄

summary:阿豪对洛哥的要求永无止境,而他自己还没意识到这一点。

↑本来想写这个……成品大概是基于电影内容的,啰嗦?

原则上是无差,正逆参照拉我看电影的人

正文:

错误是从平分天下开始的。

阿豪吊着石膏从病床上醒来时,就打算对等在床边的洛哥说,他不需要报酬,报答洛哥是一早就说好的,做人要讲信用,他没想过要报酬。

这事儿本身就够他出去吹,老子一个人去城寨在三方围堵下救出了我兄弟。

我兄弟是谁?就是那个前途无量的阿sir洛哥嘿!

洛哥和他平分天下时,阿豪就觉得哪里不对,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
虽然他也说不清楚他想要什么,他最想让他老婆儿子活过来,但这个大罗神仙也做不到哇。

开始那几年,与其说是平分天下,不如说是他兢兢业业的为洛哥打工,最后收益对半分。

说出去大概没人信,外人只觉得他俩是黑白两道配合无间的双雄。

摸着良心说,洛哥很够兄弟了,不能再给他更多了。

但他会不爽,每当雷探长偶尔流露出,“是我护着你”这种上位者姿态时,他不爽得很。

老子是你结拜的兄弟,你自个儿说的有你就有我。又不是你手下什么喽啰!

插手警局的白道部分,一开始只是个意外,

但当崇拜者向他汇报警署动向时,他觉得很不错。

原来警察们最近在干这个,原来他们早就盯上了谁谁谁,从自己的势力里知道白道的动向,不用等雷洛告诉他,得说这很有成就感。

当他愿意收买人心时,豪哥从不失败。

就这样,他一边往警局里插眼线,一边仍然告诉他手下,“不许那么想洛哥”。托有一手信息的福,他干起活儿更卖力了。

刚好那段时间阿花毕业了,希望到他手下工作。

他把阿花安排去了雷洛身边。

那里最安全,他这么想着,小姑娘家别出来拼死拼活。

要问为什么让阿花隐藏身份,一时兴起就这么做了,最近这种事干得挺顺手,要是雷洛发现,他也有信心保下阿花。

这事儿他尽力做得很隐蔽,雷洛多久会发现呢?

他甚至有些期待雷洛知道后的反应了。

没想到雷洛一直没发现。

他从阿花那里知道雷洛要四分香港,找回了肥仔超,竟然还打算拉阿花下场?

雷洛重复说,“这是英国人的意思”时,他彻底愤怒了,比肥仔超笑他跛还愤怒。
毕竟肥仔超只是一只乱蹦哒的肥虫子,这个人却是他兄弟。

TMD你是老子我兄弟,不是那帮英国佬的!

照他的性子,做出这种事的雷洛,不再算他兄弟,从此以后就该划清界限,两不相干。
但他们几年来建立的联系太紧密,真划破脸不是你死就是我亡。

算了。

那至少以后,我伍世豪再也不用靠你护着!

他是这样想着的,一切都很顺利,他认真想干一件事,很少干不成。但在雷洛上门说自己要走时,他又一次出离愤怒了。

身边人死去的悲痛,对英国佬的愤怒,对自己失察的自责,他把这些一股脑儿的发泄出来。

雷洛的反应出乎他意料。

“说来说去,你救了我一命,害了你一生是吧。”

面前的人压抑着愤怒,向他坦开自己的双手。

他举起枪,却在对准的瞬间忘了他为了什么才这么做。

他急于证明是对方先对不起自己,拒绝去理解雷洛说出口的话,那些话让他头痛得快要裂开了。

他一生恩怨分明,有恩报恩,有仇报仇,从不含糊。
可现在算不清,雷洛对他到底是恩是仇?

ICBC的扫贪行动仍在继续,他的亲弟弟也仍然在医院靠呼吸机续命。他送走妻女,打点后事,实施对英国佬的复仇计划。

不管怎么说,大难临头自己跑了是算不得兄弟的。

fin.

个人意见,他们俩本质不能相互理解,黑道凭以牙还牙兄弟义气打天下,白道的一切勾心斗角都在体制下。两个人处事原则差很远。

但是豪哥啊,纠结谁对不起谁,就还在把对方当自己人呐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